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正文

党委常委、副校长王擎赴资产公司开展专题调研

2024年03月13日 15:09  点击:[]

3月12日下午,党委常委、副校长王擎赴资产公司开展“校办企业经营管理及业务发展”专题调研工作,资产公司领导班子、各所属企业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汇报。

资产公司总经理翁智刚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、财务状况、人员结构和所属企业基本业务,并就本学期资产公司重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汇报。各所属企业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自负责企业的工作现状,同时就当前业务开展遇到的困难瓶颈、业务拓展思路和发展方向进行了阐述。

王擎对资产公司及所属企业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。他表示校办企业要进一步理顺校办企业与学校、校国资委的权责关系,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,加强集中统一监管,力争兼顾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。他强调,出版社要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,主动服务中心大局,不断提高业务能力,找准自身优势,保证高质量发展;物业公司要采用“小步快走”的方式接轨市场化商铺运营模式,继续坚守平安校园底线;干训平台要为学校学科建设带来正向的外溢效应,要继续在提升品牌力上下功夫,在提高影响力上做文章;西财金科要紧密依托学校财经特色资源,服务学校科技成果转化,加强与财经科技集成创新平台的联系,充分挖掘具有成果转化潜力的项目,打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路径,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。

资产公司董事长毛一军代表资产公司及所属企业表态,公司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,充分发挥校办企业主体责任,夯实制度建设,加大监管力度,创新拓展业务。充分聚集资源,把握“新财经”战略升级方向,服务学校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,为冲刺百年校庆贡献校企力量!

下一条:公司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中干会精神

关闭

集美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© 2007-2016